百分拔丝

Ham 给 Laurens 写的信

情书

一边看一边感叹Ham情感之充沛,随手翻译了几段大家随意感受

之前有个太太翻过那个“著名的”第一封信了万恶之源,我就不贴上来了。



【西点,1779,9月11日】

自从你离开我们,我仅仅收到一封你的来信,7月14号的那封像一场及时雨,平息了我自尊和友情的激烈冲突。自从你离开费城,我已经给你写了五、六封信。如果你能适当回函,我还会给你写更多。但是,就像多疑的情人,当我感觉你忽略了我的爱抚,我的心警觉了起来,我的虚荣受到了刺激。我几乎已经决定不在浪费更多感情在你身上并把你归为反复无常的、忘恩负义的(留空)。不过现在你已经消解了我的怨气,只消你的一点注意,这场争吵就被化解了。你至少要把你善良的本性留给我。

...


注:

Laurens 7月14日那封信一开头就是:“Ternant 会告诉你我在责任和情感之间经历了多少次挣扎——我多么希望我是在你身边……”我脑海中已经浮现沮丧的Ham看到信后亮晶晶的眼睛了哈哈哈哈。



【新泽西,莫里斯敦,1780,1月8日】


……

我曾强烈要求离开这里前往南方。我没办法抗拒这念头。但是事实论据阻止了我。不管它们在我看来有多么无足轻重,却使我的情感得到了控制。我既失望又不快,但我还是屈服了。简而言之,Laurens,我觉得这个世界所有东西都令人作呕,除了你和极少数几个真诚的兄弟,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尽快完成一个辉煌的谢幕。这听起来很软弱,但我感觉我不适合这个大陆国家。


注:Luarens 当时被调回南方老家服役了,所以这一段既可以理解为Ham想要上战场,也可以说是想要去和Laurens团聚。自由心证朋友们。

曾经读到一篇文章说一个教授诊断Ham为轻度躁狂。确实他的信里有一些悲观的观点,但是也不能因为几封感情充沛的信就断定人家有病吧……不过这种假设也挺有趣的,他是专家他说了算哈哈哈。

评论(7)
热度(239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分拔丝 | Powered by LOFTER